孝道月孝親報恩梁皇法會

(8.13.2017 - 8.20.2017)

佛光山西方寺,於2017年8月13日至8月19日,啓建「孝道月孝親報恩梁皇法會」。由住持覺泉法師主法,引領信衆虔誠禮誦《慈悲道場懺法》十卷, 並於8月20日施設《三時繫念》佛事一堂 ,由西來寺慧軒法師主法。每日均有百餘位信衆出席參加,威儀肅穆的壇場,梵音縈繞,莊嚴殊勝。

法會期間覺泉法師每日均為信衆開示: 鼓勵信徒們禮拜《梁皇寶懺》要收攝身心,共同維護壇場清淨莊嚴;藉由高僧大德結集的聖言量如理思惟,并將功德回向給所 超薦的歷代考妣宗親、過往先人、累刧怨親債主、十方法界眾生及護佑神祇地基主等,領納殊勝功德。 多年來西方寺的傳統,於孝道月禮拜《梁皇寶懺》,禮懺報恩因緣疏勝;將報恩回向、供養三寶、護持佛教的信念傳承下去,意義非凡。一週來,從啓香到圓滿回向報恩無有窮盡; 時無盡時。願大眾再接再厲,發恆常心。

慧軒法師於《三時繫念》佛事圓滿後開示:真正的修行在於內心,要將所讀誦經典之內容,落實於生活中,如此才能清淨自在無有煩惱。 星雲大師之著作《人間佛教佛陀本懷》;引用許多原始佛教之經典思想,告訴出家衆要與大衆接觸,為信陡祈福說法。大師勇於提出佛教的正知正見; 過去被曲解已久之謬誤加以導正,而將人間佛教之理念廣泛流傳。佛光人除了建立自己的正知正見,還要有勇氣去推翻邪知邪見,在學佛修道的境界上產生信心、 産生力量。法會結束,修行沒有結束,願大家消除舊有的氣習,親近善知識,擴大心量,自我昇華到更高的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