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贈書儀式

(3.6.2017)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UCSD)座落於有太平洋之珠美譽的老佛爺市(La Jolla),在加大各分校中除了擁有風景秀麗 的校園深受學子喜愛之外,理工生物科技學科名列前茅,近年更在人文現代藝術方面迎頭趕上。 校內著名的地標Geisel圖書館亦被譽為世界十大最奇特的建築之一。

佛光山西方寺鑒於校內東西宗教哲學及藝術之學風氣鼎盛,特別贈與該校英文版「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全集廿大冊。Geisel圖書館特為此舉辦贈書儀式,有校內教授、 學生及工作人員約四十人出席。儀式開式由大學圖書館拉丁語系館長Sarah Buck Kachaluba博士代表致謝詞,並有語言及宗教系副教授Richard Cohen博士做推荐演說, 以及成就此贈書因緣的人類學助理教授Saiba Varma博士發表感言。

緊接著,由妙藏法師介紹佛光山編輯「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的因緣,以及全集所涵蓋的人、事、時、地、物等內容,以及分享300位法師、共16個國家140餘人的專業學者 編審、400多名義工參與編緝的艱辛過程。

最後,覺泉法師表示:贈書只是一個開始,期許館方及相關學者能多宣傳並運用本全集,加惠校內學子及聖地亞哥區的各界藝術人士,以不負星雲大師保存佛教藝術之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