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好文化節」

(2.11.2017)

為接引本地社區人來認識人間佛教及中國文化並促進敦親睦鄰 ,佛光山西方寺特於2月11日舉行「 三好文化節」,此活動主要由本土化小組及佛光青年團承辦,共有近150人參與 ,當中50%是39歲以下的青年族群。近二十位義工提供親切導覽服務,介紹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佛光之美特展”、佛教書法及抄經體驗、國樂柳琴及古箏演奏及介紹、茶禪、 基礎禪修、解答有關佛教問題、新春賞燈祈福及分享佛堂近期活動訊息。住持覺泉法師在此活動贈送義工們阿彌陀佛精美吊飾,說明大家今日當義工就如阿彌陀佛的化身, 代表常住弘揚人間佛教,與來賓分享自己實踐佛法生活化所收益之處、共創人間淨土。

今年在節目內容增加了國樂表演,請了目前在西來大學就讀研究所的佛光青年陳昭瑋與陳佳慧師姐與大家分享柳琴及古箏的歷史,並當場演奏新春及佛教曲子,讓來賓讚嘆不已。 來賓在欣賞演奏後,也有因緣與演奏者交流、現場體驗,不少本身具西洋樂專業背景的人士,表示這中西文化交流(West Meets East)的氣氛非常令人深感祥和與平安。

活動結束後,義工們分享自己所遇到的題問,當中Ryan Lazik表示他最被常問到的是佛像上的卍字,其他如龍、蝙蝠、佛像手勢等也是眾人所好奇,還好之前有參加講習, 所以可以自利利他。Nathan表示這次負責帶領禪修,讓自己事先在這方面多學習,並複習自己在佛學班所學,進而與大家分享禪修方法及受用之處。另外,Angelica 表示次活動不只是接引更多沒接觸過佛教乃至道場的人,義工們也藉此因緣更認識彼此,建立共識。義工們雖然忙了5~6個小時,體驗到忙就是營養,法喜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