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三好夏令營

(6.20.2015 - 6.21.2015)

聖地亞哥佛光協會暨西方寺於6月20-21曰舉辦第十一屆「2015佛光三好兒童夏令營」。有近50位兒童參加,近35位的大哥哥大姊姊參與輔導及5位總策畫及行政工作人員。 今年的主題「未來與希望,個人成長及團隊合作精神」以主題卡通電影「Big Hero 6」內容設計活動,教導小學員們要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妙藏法師代表住持依宣法師於開營典禮期勉小學員們在兩天當中好好學習及全心參與輔導員們用心設計的活動。Daniel Lee擔任值星官,活動設計由Amber Chau 和Rachel Hsieh擔任總策劃,在愛心媽媽們的(羅淑和廖慧珍師姐全陪、曾瓊芬和張徐慧媚師姐行政上準備、醫療組李文惠師姐、劉惠玲和Cindy Cheu師姐負責寮房、 攝影組陳麗珠師姐與四位佛青)協助之下,展開了兩天多彩的營隊生活。另外,林陳淑怡師姐承擔了主廚調配出色香味俱全的菜單與香積菩薩們齊力準備了營養可口的餐點。

寓教於樂的活動內容涵蓋:破冰遊戲,電影欣賞及討論,美勞製作包括 :藉由用塑膠瓶子弄成撲滿來提倡環保概念及用marshmallow棉花糖做Baymax, 尋寶活動當中的遊戲讓小朋友培養省水、回收報紙的習慣及學習團隊精神,李文惠師姐也共襄盛舉教小朋友們變魔術。

妙藏法師為小學員們講佛陀一生的故事,也讓他們體驗一分鐘打坐,從遊戲帶出生活中如何行三好,並介紹佛門四威儀。法師在晚課帶領大家靜坐及早課讀三好祈願文。 次日下午三點舉行結營典禮以及成果展示。先是播放了佛青這兩天來幫忙錄製小朋友們在夏令營中學習的片段,接著法師希望小朋友回去後可以日日行三好, 並感謝家長們送小朋友們來佛光三好兒童夏令營學習,並感謝輔導員們及工作人員的付出,大家同心合力共同成就今年的夏令營。之後,各隊分別表演隊呼,輔導員表演短劇, 全體演唱"Camp Song"配合活潑舞蹈,獲得滿堂喝采。最後,由佛光會聖地牙哥協會副會長周浩民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位小學員。同時讓每組的小學員們上台分享他們在 畫佛像的藝術作品,法師頒獎給評分最高的小組亦頒獎給在佛學課及尋寶遊戲競賽中積分最高的一組以茲鼓勵他們表現出最佳的團隊精神。2015聖地牙哥西方寺佛光三好兒童 夏令營在大家依依不捨互道再見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