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寺慶祝佛誕節

(5.17.2015)

西方寺暨國際佛光會聖地牙哥協會慶祝佛誕節,五月十七日於西方寺隆重舉行浴佛法會、皈依典禮、毓麟祈福、園遊會、民俗藝術表演等一系列慶祝活動, 大殿布置拱門及悉達多太子像浴佛池,點綴著美麗的鮮花,戶外廣場搭起帳篷與舞台,書局前通道上架設精美看板,介紹佛陀的一生、與共修、慈善、 教育、文化活動成果展,吸引了聖地牙哥中外來賓,近千餘人熱情參與盛會。

法會活動由西方寺少女組向佛陀獻花供養揭開序幕,接著護法金剛代表獻香,接著青少年組獻果,最後由師姐們身著美麗的印度紗麗呈獻燈供養。 隨後住持依宣法師帶領法師、信眾誦經祝禱,舉行皈依典禮、毓麟祈福後,大眾依序恭敬浴佛。

依宣法師開示皈依與浴佛的意義,皈依後要以「佛」為師,台灣佛光山為本山,平時要多看大師的著作,推行人間佛教,日日行三好;浴佛即是以法水淨心, 清除貪瞋痴與煩惱,學習佛陀無限智慧,讓未來更為美滿。今年特別舉辦毓麟祈福,許多可愛的小朋友在父母的懷抱或牽引至佛前,依宣法師為他們祈福, 如悉達多小太子成就為偉大的佛陀,祝願小朋友從小即種下菩提種子。

聖地牙哥食品衛生局官員Nathan Griffiths先生一大早到來到西方寺,作食物及環境檢查,一切合乎標準,十分滿意,並對浴佛活動深感興趣, 佛光會並即時為他詳盡介紹佛光山各項活動,並引領至佛前禮拜,他也表示本身為素食者極感興趣參加西方寺英文佛學課及禪修。中午園遊會熱鬧展開, 佛光人擺設的小吃攤位,包括素紅燒麵、越式咖哩、炒麵、素越南粉、蘿蔔糕、春捲、粽子等美味素食以及冰涼夏季飲料、冰品等,來往人潮大快朵頤。 活動現場舞台上,民俗藝術表演節目及獎學金頒獎儀式,熱鬧且隆重登場。表演內容包括傣族舞、夏威夷吉他演唱、少林武術 、葫蘆絲演奏、 中國舞蹈-格格舞等,節目內容豐富精彩,吸引著許多來賓觀賞。

依宣法師以大師在全球推動教育的理念,指導開設佛學及各式學習課程,並定期頒發獎學金給聖地牙哥地區五所中小學學校,數十位優秀學生,獎勵他們努力向學, 每一所學校的校長,師長以及家長皆親臨觀禮,表示對此活動的重視與支持,藉此佛誕慶祝活動,希望讓他們認識佛教。 (喜霑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