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地球日園遊會

(4.19.2015)

四月十九日是全世界環境保護宣傳日,聖地牙哥市為向市民宣傳環保運動,建設綠色城市,特於該日在市中心的芭博雅公園以培育自然 “Nuture Nature”為實踐主題, 舉辦第廿五屆全球最大型免費地球日露天園遊會。

園遊會有許多不同主題區如:綠色建築區(Green Building)介紹太陽能電池模板、新型科技建築材料; eARth Gallery區則以再生材質創作的藝術作品、零廢物區、心靈友好區、美食區、兒童遊樂區、油電車展示區,及三個大型表演舞台。

三百多個參展攤位包括推廣傳統環保、心靈環保、有機食品、動物保護、自然有機食品、有機園藝訊息、生態旅遊、醫療、領養寵物、乾淨用水與空氣、熱帶雨林保護等團體。 兒童區則以各式美勞、遊戲、表演寓教於樂,教育新世代環保理念,今年的園遊會吸引了數萬名遊客,國際佛光會聖地牙哥協會熱烈響應此一活動多年來積極參與。 西方寺住持依宣法師率領佛光會籌備多時,落實星雲大師提出環保愛地球的理念,以『環保與心保』為主題參加地球日活動。早上七點即到達公園布置攤位, 除了推廣環保之主旨外,並在攤位中設置浴佛池,讓民眾透過浴佛活動,了解即將到來的浴佛節意義, 以彰顯心靈環保對眾人之重要。

妙藏法師率同多名本土美籍會員參與幫忙解說,引領來賓浴佛,與園遊會川流不息的人潮熱絡互動,介紹大師的人間佛教與西方寺活動, 攤位上陳列翻譯中心星雲大師著作與佛光菜根譚之精美書籤,以及寺中佛學活動資訊,佛光會員們熱心的說明分送給來賓,吸引了各個族群、不分年齡, 透過地球日展出的啟發,能夠帶來自己和人群的快樂,也為心靈和地球環保,播下希望的種子。(喜霑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