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醫院麥當勞之家晚餐聯歡會

(2.22.2013)


佛光山西方寺暨國際佛光會聖地牙哥協會,於2月22日(星期五)元宵節前夕,在妙轉法師帶領下,來到聖地牙哥兒童醫院麥當勞之家,為患有癌症病童與其家人,備辦新春晚餐聯歡會,期盼春節喜氣能帶給大家平安吉祥!

今年聖地牙哥佛光會新春晚餐聯歡會最大的特色首度與民間企業,Panda 餐飲集團合作,共同推動這項充滿愛心的社會公益活動。

Panda 餐飲集團創立於西元1973,自1983年開始經營Panda Express美國化中式快餐連鎖餐廳,迄今已發展成美國前五大餐飲企業,分店遍及美國各州,更高達1500家分店,在華裔企業中可謂出類拔萃,創辦人程正昌(Andrew Cherng),在十年前欲推出素食餐點時,曾請佛光山西來寺指導,蒙大師親臨,結下一段善緣。 程正昌造福員工,鼓勵員工進修,投身公益,推動環保,為了環保以及降低成本,也正考慮將紙杯、紙盤換為可重複使用的杯盤。其環保理念以及提攜後輩之努力與星雲大師不謀而合。

為了讓大家共同感受中國年節溫馨團圓歡樂氣息,下午五點起佛光會員們忙著貼春聯、掛鞭炮,將餐廳佈置的充滿春節氣息,而Panda Express 也動員了十位工作人員, 準備了美味可口的中式料理。

晚餐聯歡會於下午六點開始,由林勤經會長向大家說明中國農曆年的傳統與習俗, 隨即由 Panda Express 負責餐飲服務,來賓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表演,包括三寶舞獅團祥獅獻瑞、財神賀歲、中國功夫、日本民族舞蹈及山地舞等,個個精彩,由佛光會李前會長表演財神爺,大家由他手中接過喜氣的紅包,並爭相與財神爺擁抱及共舞,現場充滿歡樂,掀起了全場熱鬧沸騰的氣氛,共兩百八十多人齊聚一堂歡樂融融。而佛光會員也融入與賓客之交流, 向他們介紹全球佛光會組織以及聖地牙哥協會在本地社區的各項公益活動,並鼓勵大家,不分宗教,走出戶外,共同為社會付出。

歷年來佛光會聖地牙哥協會在兒童醫院麥當勞之家舉辦活動,深獲好評,也是兒童醫院麥當勞之家最為企盼與歡迎的活動,兒童醫院麥當勞之家總裁兼執行長Charles E. Day 特別指出,感謝Panda Express 及佛光會共同合作提供豐富的晚餐及精彩節目,讓病童與其家屬能感受到溫暖與歡樂,更重要的是,這種與企業合作來推動慈善活動的方式,已在我們社區起了優良示範,也期待未來能發揮更大的效益。